dreamgenii19.jpg

懷孕的過程雖然充滿了期待,但是也伴隨著身體上的各種不適 >"<

從初期就嚴重孕吐,還感覺到記憶力變差,常常想著要處理某件事,但是打開電腦後就完全忘記要處理什麼

四個月左右開始幾乎天天半夜被抽筋痛醒

大約在懷孕五個月左右開始覺得腰酸背痛,晚上睡覺也常常半夜醒來,真的很難可以一覺到天明(淚)

老公真的要好好體貼一下老婆!我們是真的需要你的幫助,不是公主病呀~~

知道懷孕的種種不容易,我就很注意我的所有吃的、擦得、用的,通通都想用品質好的

除了讓我在懷孕期間可以保持良好的狀態、愉快的心情,當然也是想要盡可能給寶寶最好的母體環境啦 XDDD

dreamgenii06.jpg

孕媽咪養胎不外乎就是『吃得好,睡得飽』

「吃得好」當然很簡單,但是「睡得飽」尤其在中後期真的非常非常困難(淚)

因為不是只要躺在床上躺足8小時就叫「睡得飽」,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有 良 好 的 睡 眠 品 質 

我大約在中期就開始為不良的睡眠品質所苦,但是我找到了一件寶物—— 英國 Dreamgenii 多功能孕婦枕

它的設計很特別,跟大多數市售的側睡枕很不同~

它獨特的“L”型完全不是噱頭,是非常貼心又聰明的設計,大幅大幅大幅的改善了我的睡眠品質!

真的很佩服設計它的人,我想應該也是曾經在孕期為睡眠品質所苦的媽咪,才能設計出這麼符合需求的孕婦枕吧?

dreamgenii01.jpg

華視新聞_孕婦睡不足6小時 恐害孩子長不高!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1805/201805021923064.html

『孕產媽媽如果睡眠少於六小時,身高落在最後15%的風險將高出1.75倍,如果睡眠品質也不好,風險更高達2.09倍,甚至會影響寶寶的大腦發展,睡不好就容易情緒不穩,增加寶寶的壓力影響成長發育,最好要睡滿六小時,心情也要放鬆才不會傷害到肚裡寶貝。』

看到這個報導完全就是嚇到吃手手啊 ( ° △ °|||)︴

睡眠時間還可以算是在我的控制範圍內,但是腰酸背痛、下半身水腫導致的不良「睡眠品質」真的不是孕媽咪說的算呀~~

是說就算我硬是空出了八小時的睡眠時間,但如果我睡不好一樣會對寶寶的成長造成影響 〒.〒

你們看看~~孕媽咪是多麽的被苛責啊...什麼都算在媽媽孕期頭上

dreamgenii07.jpg

在研究孕婦枕時,發現這項產品在市面上真的多到數不清 (((可見有多少孕媽咪為了睡眠品質而煩惱

各種形狀、各種價格、各種材質應有盡有!不做一點功課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_@

後來選擇了 英國 Dreamgenii 多功能孕婦枕 ,因為有別於許多市面上的媽媽枕,它算是比較具有功能性

先不說它如何帶我從睡眠地獄到睡眠天堂,光是它產後還可以當哺乳枕、寶寶枕、學坐枕多功能使用就大加分!CP值也太高了吧!

dreamgenii23.jpg

英國 Dreamgenii 多功能孕婦枕 源自於英國,也是在歐洲製造生產

厲害的是它被歐洲醫學用具指南(European Medical Devices Directorate)認可為“第一級之醫療用品”

還榮獲多項大獎孕嬰用品大獎~深受專業人士喜愛&推薦的產品,就算它價格比較貴,也算是貴得有原因~

dreamgenii04.jpg

Dreamgenii的花色很多~有素色梨子繡花系列,還有療癒花紋系列

選擇太多反而讓我陷入選擇障礙,因為每一個都很美~~

最後我咬牙選了『灰色浦公英』,素素的很有北歐風格的感覺!我很喜歡~~

dreamgenii02.jpg

枕套採用100%土耳其棉花,純天然材質一定會皺皺的

原本想說把它燙平一點比較美觀,但是後來決定還是呈現原本的樣貌好了!

dreamgenii18.jpg

純棉材質柔軟親膚又透氣,非常適合一直處在燥熱狀態的孕媽咪

現在懷孕八個月就有一點受不了台灣七月的氣候,完全無法使用絨布或毛巾布材質的枕套,根本酷刑!

產後更不可能給超會流汗的新生寶寶使用!

dreamgenii03.jpg

另外,貼心的無拉鍊式設計讓拆洗超容易!枕套拿下來丟洗衣機洗滌後在晾乾就可以囉~枕芯建議有空曬太陽~

無拉鍊式設計還能避免孕媽咪躺在枕頭上時有異物感

除了可當孕婦枕,在產後也可以用來當哺乳枕使用,所以純棉材質&無拉鍊設計給寶寶用也格外安心~

dreamgenii22.jpg

dreamgenii21.jpg

早在懷孕初期,我的婦產科醫師就告訴我可以慢慢調整睡姿,早早習慣左側睡,到孕晚期可以更好入眠~

/ 左 側 睡 是 孕 期 最 好 的 睡 姿 / 可減輕子宮對腹主動脈的壓迫,改善血液循環,增加對寶寶的供血量,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不過也有很多醫師說只要媽咪舒服就好,左右側睡都可以,但是右側睡跟仰睡一樣都會 壓迫到下腔靜脈,影響下肢血液回流,造成水腫或靜脈曲張

雖然說最好早早習慣左側睡,但是礙於第一胎,初期肚子滿小的,所以我也就隨便睡 XDDDD

但是到了中後期就根本沒有隨便睡的資格...

我最習慣的仰睡更是不可能,我還不用等它壓迫到我的下腔靜脈,我就已經被我的肚子壓到喘不過氣,有時還會有心悸的感覺(淚)

而且仰睡的時候胎動特別厲害,因為寶寶的活動空間變窄了,在動來動去找舒服的位置

雖然寶寶興奮時胎動會特別明顯,但是當他不舒服時也同樣會以胎動來通知媽媽~

像我有好幾次壓到肚子,被壓到的地方就會被寶寶一直踢,雖然我滿享受她在踢我的感覺,但是其實她可能在掙扎!

dreamgenii08.jpg

英國 Dreamgenii 多功能孕婦枕 的形狀真的很特別吧!

它的獨家“L”型護腰凹槽設計,讓我直接躺在中間把孕婦枕固定住,不管怎麼翻身它都不會移位~

使用一般的長條型抱枕,一開始睡覺的時候可能會乖乖的抱著它左側睡,但是熟睡之後一樣是我睡我的,它睡它的

早上起床它已經被我踢到床底下了 XDD

dreamgenii10.jpg

中間凹下去的棉隔軟墊就是給孕媽咪躺的地方~

長條形的枕頭上半部是給孕肚依靠,下半部讓雙腿夾住,減輕腿的負擔

另一邊還多加了一個小枕頭作為護腰功能

枕頭的枕心也依不同的支撐部位有不同的柔軟度,能夠幫助孕婦調整與固定睡姿進而改善孕婦的睡眠品質

同時還可調整胎兒胎位,讓孕婦生產時可以減輕痛楚,讓生產過程更順暢~

dreamgenii11.jpg

它貼心的把靠孕肚的的枕芯做得比較柔軟

讓肚子真的可以靠上去得到支撐,不會有垂墜感

dreamgenii13.jpg

而腿部支撐的填充物則是比較扎實,能舒緩腿部浮腫的問題

我也常常直接把雙腿都放在上面讓血液逆流,不一定夾著~

dreamgenii12.jpg

背部的小枕頭真的很重要!

它讓我在偶而想要仰躺的時候背部及腰部得到支撐

預防我完全平躺而壓迫到寶寶,卻能給我仰躺的感覺~

dreamgenii09.jpg

雖然我幾乎都是左側睡到天亮,但是如果睡到一半突然想要翻身孕婦枕也完全不需要移動唷~

長條形的抱枕如果要翻身還要先把被子掀開,再把枕頭搬到另一邊;Dreamgenii則是可以直接翻身!太方便!

dreamgenii14.jpg

 

翻身到右側睡之後肚子一樣有小枕頭把孕肚托起來,背部也有顧到

而腿部只要把長條枕往前勾就一樣可以得到舒緩!真的是很聰明的設計~

不需要起床移動枕頭也是一夜好眠的其中原因吧!

dreamgenii16.jpg

孕媽咪為什麼會增加這麼多身體上的負擔,追根究底都是因為肚子裡面多了一個小人,變得又重又大

因次我在選購孕婦枕時會以可以減輕肚子的壓迫為基本原則

如果孕婦枕填充物過於扎實或者是硬硬顆粒狀的填充物,肚子根本就靠不上去

反而感覺有一塊很硬的東西頂著肚子,一點都不舒服~~

 

一開始使用Dreamgenii的時候還有一點懷疑,覺得它體積好小,也比其他品牌稍微軟一點

不過用了之後才真的覺得它的大小跟柔軟度很符合孕婦的人體工學

孕婦枕越大越好真的是一個迷思!

dreamgenii15.jpg

頭部枕頭的選擇對我來說很重要~

Dreamgenii的半身設計讓我可以繼續使用我習慣的頭部枕頭,不會造成肩頸負擔

我的肩頸酸痛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更別說孕期有多不舒服,基本上都是處在緊繃狀態

很多長型的抱枕雖然貼心的把頭部一起顧到,但是其實真的不適合我~

半身設計讓手臂可以自由活動,不會找不到地方放或是一直壓著造成手麻

dreamgenii05.jpg

如果要出國或是外宿攜帶也很方便~

可以直接輕鬆把孕婦枕裝回它原本的收納袋

或是等寶寶長大不需要使用了收納也很方便!

dreamgenii17.jpg

真心推薦 英國Dreamgenii多功能孕婦枕 給有被睡眠困擾或是即將被睡眠困擾的孕媽咪們!

與其花冤枉錢買沒有功能的側睡枕,到不如一開始就買一款真的可以改善睡眠品質的好孕婦枕~

懷孕進入後期真的有一種不能沒有它的感覺

有了它讓我多了很多睡眠角度,稍微側躺一點或是正躺一點可以讓身體不同部位輪流休息一下

建議孕媽咪們早一點入手,早一點調整睡姿後期也會輕鬆許多,睡得會更好唷

它絕對會是妳的孕期的最佳良伴!

 

 

每篇文章我都很認真的寫心得跟拍照唷~

給我一點鼓勵,拜託幫我按讚&推推  謝謝尼❤︎

有IG的朋友們趕快來follow我吧

IG.jpg

arrow
arrow

    Lady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