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23-01.jpg

 

台北造型超吸睛、超優質、超好吃節慶生日蛋糕 PART IIhttp://ladyjenn41.pixnet.net/blog/post/323839165

 

慶祝生日當然少不了蛋糕的加持啦!我個人超級喜歡準備蛋糕,因為看到大家驚呼的樣子,就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XD

而且我就是一個標準的甜點控,每次吃完飯一定要來點甜的,做個 happy ending 

所以我對蛋糕不只有美味可口的要求,外表最好能越誇張越好!

如果我是壽星也會想要在生日的時候能有一個美美的蛋糕,所以朋友們生日當然也想要給他們最棒的呀~

 

1. Tartine Bakery

我超級愛吃 Tartine Bakery 的蛋糕~~他們的蛋糕不但可口,外表設計都超精緻,每次看到心情都大好!

有一陣子還會特地去外帶他們的小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可能東區房租真的太貴了,他們現在採取網路宅配及內湖取貨的方式,覺得好可惜,都不能隨性想到就有得吃 TT∧TT

160523-02.jpg

160523-03.jpg

 

這款是我為我的一個好姐妹訂的 6"草莓奶油車輪泡芙 Strawberry Paris Brest,上面堆疊的是焦糖泡芙和綜合口味的迷你馬卡龍~

泡芙外皮酥脆,草莓奶油內陷甜而不膩,作工超精緻,而且真的很好吃!! (〃∀〃)~♡ 

馬卡龍有分大小,以顆計費~ 我這次加購了10顆迷你馬卡龍,如果不加購是沒有馬卡龍裝飾的喔!

結果此款大受好評,我的另一個姐妹在她的生日指定要這一款,所以我又訂了同一款,但加了不同的裝飾⤵︎⤵︎⤵︎

 

160523-04.jpg

 

當時其中一個從國外回來玩的朋友一看到著個蛋糕大呼:“Diabetes cake!!!”(糖尿病蛋糕)

我承認它鋪滿了馬卡龍,看起來真的好甜~ 可是真的很繽紛、很澎湃吧!!!XD

由於我對 Tartine 的品質信心滿滿,所以我爸爸生日的時候又選擇了她~ 🎂❤️

 

160523-05.jpg

 

這款是 6"芒果起司蛋糕 Mango Cheesecake,以10顆迷你馬卡龍作為裝飾~

起司蛋糕香濃綿密,搭配表面一層芒果果膠,更添了一層新爽口感,是一款老少咸宜的好選擇!

 

2. Black As Chocolate

自從多年前吃過黃湘怡的 BAC 榛果巧克力蛋糕,之後只要想要吃巧克力蛋糕,就會直接想到他們~~

榛果巧克力蛋糕內陷還夾了酥脆的薄餅脆片,配上濕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多層次的口感,一定要試試看!((沒有找到照片~抱歉!))

BAC 蛋糕外觀設計簡單大方,而且它的包裝精緻,送禮非常體面喔!

 

160523-06.jpg

160523-07.jpg

 

這款則是 6"香蕉巧克力蛋糕,內餡是香蕉果泥,口感非常濃郁,吃進嘴裡真的會有幸福感呢! (≧∀≦)

不過吃一塊就好囉~~雖然他不會太甜,但是吃太多還是會膩,畢竟他是真材實料的巧克力蛋糕啊~

 

3. 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

品悅糖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因為他也是好吃、外型又非常精緻的法式甜點!

店面還提供座位,是與姊妹享受下午茶的好去處!

 

160523-08.jpg

 

林先生是一個對甜食完全沒有興趣的人,所以他生日我就完全沒有理他,直接準備了我自己想吃的這款 6"提拉米蘇馬卡龍 XD

沒想到林先生吃了讚不絕口!!!還說他這輩子的生日都要吃這個 ((實在是有夠極端 😑))

 

160523-09.jpg

 

前幾個月,我的好姐妹生日,我也想為她準備6"緹拉米蘇馬卡龍,因為她跟我一樣超熱愛這一款!

沒想到!!!品悅糖竟然告訴我由於原料的問題,他們以後可能不會製作大型馬卡龍了!((不!!!!!!))

實在是難以置信這麼好吃的甜品竟然要永遠的消失在我生命裡....

後來服務人員推薦我他們新推出的6"草莓漢堡⤵︎⤵︎⤵︎

 

160523-10.jpg

 

這款是巧克力海綿蛋糕中間夾了草莓口味的奶油內餡,最上層鋪上滿滿的新鮮草莓~ 外型非常的夢幻!

口味方面,老實說我吃進去的時候有小小的失望,因為它跟提拉米蘇馬卡龍的 level 是完完全全的天差地遠...

讓我對我朋友好愧疚,因為她跟我一樣對甜點要求很高 

不過品悅糖有好多款小蛋糕都好好吃,所以他是有真功夫的!有機會我還是會跟他們訂購蛋糕唷~~

 

4. 就是要玩蛋糕

相信很多蛋糕控對這家都不陌生吧?壓軸的就是價格超級無敵不斐的“就是要玩蛋糕”造型蛋糕!

他的做工精細、造型吸睛,深得許多名人青睞~缺點就是他有很不平易近人的價格~

既然林先生不在乎味道(因為不愛吃甜點),我就幫他準備一個造型驚人的造型蛋糕吧!

由於我沒有富裕到可以送他一皮箱的鈔票,讓他過過乾癮也不錯吧!?

蛋糕出場可比壽星出場呼聲還高呢!XD 林先生一聽到價格,直接說:“下次給我現金就好” ((超沒情趣  ̄皿 ̄╬))

 

160523-11.jpg

160523-12.jpg

 

做工真的沒話說!超級精緻~超級擬真!不過想必大家都知道造型蛋糕是不好吃的~

要能夠支撐上面的翻糖裝飾,底層的蛋糕需要非常扎實、沒有水份,所以蛋糕本生沒別的,就是“乾”。

反正造型蛋糕本來就是在吃“造型”~拍拍照紀錄美好的回憶就差不多囉!XD

 

以上除了Black As Chocolate以外,其他都是要越早通知他們越好,尤其是就是要玩蛋糕,第一次訂購時,我提早了五天,但是他竟然說太多訂單所以無法幫我製作  至於Tartine Bakery品悅糖,他們兩家最少要三天前訂購,不然也很有可能被拒絕喔!

 

延伸閱讀:

台北造型超吸睛、超優質、超好吃節慶生日蛋糕 PART IIhttp://ladyjenn41.pixnet.net/blog/post/323839165

台北大直高級創意料理RAW by 江振誠真的值得嗎?http://ladyjenn41.pixnet.net/blog/post/119651654

 

 

每篇文章我都很認真的寫心得跟拍照唷~

給我一點鼓勵,拜託幫我按讚&推推  謝謝尼❤︎

有IG的朋友們趕快來follow我吧

IG.jpg

arrow
arrow

    Lady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