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tTravel01.jpg

從得知懷孕起,就心心念念的一直想著生產前一定要再出國玩一玩

我真的太喜歡旅遊了!也聽好多媽媽朋友警告我說小孩出來後就哪兒都別想去 Or2

在安排出國規劃的最大障礙不是要說服醫生,而是說服老公跟家人!

其實如果身體狀態良好,醫生不會不贊成孕婦出國

反之老公跟家人很緊張,一直不停的說服我乖乖在家休養才是好孕婦 XD

在規劃到實際訂購飯店、機票等等的過程,內心真的很掙扎,看他們擔心的樣子,一度要被他們說服了

但是後來還是決定不要留下遺憾!我很開心我有堅持,也很感謝老公跟家人包容我這個任性的孕婦

 

/ 三 大 原 則 /

1/ 行前先請醫生判斷孕婦身體狀態是否適合出國

懷孕期間我一直都保有很輕鬆的態度,生活也都跟懷孕前沒有什麼差別

很多事情也都自己來,沒有過度依賴老公,身邊的家人朋友都知道我狀態滿好的

雖然我都覺得我的狀態沒懷孕沒什麼兩樣,但是我還是每次產檢都有乖乖到木生婦產科報到

每一次產檢我也都很關心寶寶跟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都會乖乖遵守、該做的檢查一樣也沒少

產檢醫師從懷孕初期到下個月腹膜外剖腹產都是同一位,這樣他才最瞭解我的狀況呀!

孕媽咪可以在產檢的時候,諮詢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適不適合旅行

如果搭乘的航空公司有要求孕婦提供適航證明的話,也可以請醫生在做完相關檢查後提供~

2/ 行程規劃彈性、輕鬆、不勞累

懷孕前出國行程常常都安排的滿滿滿,什麼都想去,什麼都想看,從早玩到晚!

雖然我很希望可以維持差不多的生活方式,但是懷孕時身體的還是要避免過度勞累

行程規劃盡量輕鬆有彈性,在點與點之間抓多一點休息時間

找幾間有特色的咖啡廳,悠悠哉哉的享受下午茶也是很不錯滴~

3/ 出國安排在胎兒最穩定的時間

第一孕期(0-12週)除了胎兒尚未穩定之外,很多孕媽咪(包括我)都有孕吐的情況

第二孕期(13-28週)是懷孕的狀況舒適、寶寶最穩定的時間,也是最合適出國的時候

第三孕期(29-40週)孕肚是飛快地在長大!腰酸背痛特別明顯,身體也越來越容易水腫、頻尿

不管搭飛機還是趕行程都會很辛苦,不太建議後期再坐飛機出國了

如果真的很想出去走走,台灣有很多地方也是非常美麗滴~

 

以下兩個問題是在出國前有詢問過我的婦產科醫生,先幫孕媽咪們解答:

Q1/ 搭飛機安不安全?

搭飛機是安全的,飛機上的環境並沒有任何會危害到孕媽咪或是對胎兒造成影響的地方

差別只是孕婦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可能沒辦法立刻就醫

不過我自己認為,如果醫生都評估媽咪狀態良好,基本上應該是不太會有什麼問題

保持輕鬆的心情、快快樂樂的出門就好!

Q2/ 是否需要安胎藥?

在出國前幾天老公很緊張地想要請醫生開一些安胎藥備用,結果直接被拒絕 XDD

原因是醫生無法預知未來妳要吃安胎藥時的實際情況,因此無法對症下藥

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還是在當地尋求醫生幫助比較安全~

 

 

嚴格來說懷孕期間只有其中的三個月可以出國

這三個月內我去了韓國釜山、澳洲墨爾本&雪梨,還有印尼峇里島~

PregnantTravel06.jpg

PregnantTravel07.jpg

大約在懷孕五個多月的時候跟老公安排了韓國釜山4天三夜自由行

當時肚子還沒有很大,也沒有什麼不舒服,行動根本跟正常人一樣

逛街、跑景點樣樣來!有時候還會搭公車、搭地鐵,路也走了不少

真的覺得我滿適合懷孕的 XDD

PregnantTravel08.jpg

吃東西也沒有怎麼忌口,除了酒精不沾之外,想吃什麼都吃

整個旅程都很順暢,老公看到我的狀態很好也比較不擔心我下一次的孕期旅程了~

 

PregnantTravel05.jpg

懷孕快七個月我安排了澳洲墨爾本&雪梨9天8夜自由行

由於時間比較長,老公工作繁忙無法陪我一起,結果我拉了姊姊同行

這趟旅程花了最多時間確認,9小時的長途飛機加上中間還需要搭乘國內航班從墨爾本飛往雪梨

因此我爸爸非常的不贊同,一直私底下恐嚇我姊姊不準讓我去 XD

我也一度快要被說服取消行程... 感謝木生婦產科的衛教諮詢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各種出國的問題

由於我已經是懷孕中後期,木生婦產科衛教諮詢建議為保險起見,還是準備好適航證明

我有隨身攜帶著,但是沒有主動提供給航空公司,所以其實最後是沒有用到

出發前其實滿緊張的,但是一抵達澳洲呼吸道如此乾淨的空氣立刻在心中吶喊:真的還好有來!還好我有堅持!

PregnantTravel03.jpg

PregnantTravel02.jpg

雖然肚子大起來了,但是整趟旅程不但沒有不舒服,我還得到我姊姊給我的稱號——『最靈活孕婦』

我規劃的行程也完全沒有在客氣的,一天應該有走上萬步吧!

延伸閱讀:澳洲 27 款必買維他命、保養品、零食、伴手禮推薦!

因為澳洲真的很美,有一些原本規劃要坐UBER的景點我們都改成步行,可以順便享受美麗的街景

在走行程或逛街途中只要有路邊有座位我都會趕快抓緊時間休息一下、補充水分~

PregnantTravel04.jpg

懷孕期間去澳洲真的很不錯!因為他有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廳或是百年老店的甜點店都是必訪景點

景點之間穿插了下午茶行程非常適合孕媽咪!

 

 

PregnantTravel11.jpg

從澳洲回台灣,大約隔了一個禮拜,我跟老公兩個人就飛往印尼峇里島過我們的 babymoon 啦~

出國當時其實已經是第二孕期的尾巴了,回程的時候好像是28週又多一兩天

我搭乘的華航航空規定 懷孕28週以上之旅客,需於台灣時間2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完成申請, 備妥「適航申請書」,「診斷書」(含週數、胎數、預產期及健康情形) 及「同意書」並聯繫本公司訂位中心收集後轉本公司醫務部門審核,同意適航後方可搭機。

詳細資訊: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fly/on-board/inflight-health-care

其實去程我是不需要向華航申請的,但是回程需要

我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只記得跟醫生拿適航證明!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才想起來我還沒跟華航申請😱😱😱

因為我已經有前面兩次的出國經驗,很有自信的覺得出國很簡單,而且回程其實只差一兩天

所以我就假裝沒有這回事,直接上飛機😂😂 (((不良示範千萬別學啊!

PregnantTravel10.jpg

峇里島真是後期孕婦度假的好地方~~

當時去的時候大概是六月上旬,一點都不熱!是非常舒服的氣候

PregnantTravel12.jpg

雖然要離開villa去外面的景點車程很久,也容易塞車,但是峇里島包車很簡單,也不貴

而且行程非常彈性,太累就回車上前往下一個景點,不想逛了就早一點回villa~

PregnantTravel13.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多SPA都不服務懷孕超過6個月孕婦

不做SPA也沒關係,因為只要躺在沙灘上或是待在villa裡發呆、游泳都是無比放鬆的極致享受呀~~

 

從峇里島回台灣後,我試探性的問老公我可不可以去香港那種三天兩夜的短程旅行?

答案可想而知當然是不能啦!

上週老公出差前還千交代萬交代拜託我不要再亂跑了,千萬千萬不要再出國了

當個乖乖的孕婦,好好在家休息養胎

也是啦!我現在已經八個月了,久坐久站都很不舒服

站久了會有一點站不住的感覺,想要趕快找地方坐下來

坐久了腰又酸痛到不行!

只有躺著還能舒服一點,不過那是因為我有一個很厲害的神器讓我躺著舒服、睡得安穩 (詳細介紹)

我已經很開心我第二孕期這麼的舒適,讓我可以在寶寶出生前再好好的出國玩一玩!

再一次感謝老公、姊姊與家人的支持!

懷孕真的不是病!如果身體狀況都很棒,多出去走走對媽咪跟寶寶都是好的唷~

 

 

每篇文章我都很認真的寫心得跟拍照唷~

給我一點鼓勵,拜託幫我按讚&推推  謝謝尼❤︎

有IG的朋友們趕快來follow我吧

IG.jpg

arrow
arrow

    Lady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