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MustBuy01.jpg

 

上次去澳洲的時候是幼稚園,對於澳洲的記憶已經非常模糊,更別說買伴手禮了

這次挺著27週大的孕肚跟姐姐兩個人自由行在墨爾本與雪梨玩了9天

澳洲大多數的百貨跟店家都大約晚上6-7點就打烊了,所以逛超市跟藥局變成我們好幾個晚上吃飽飯後的行程

不是我們愛買啊!是因為晚上我這個孕婦真的沒事做 XDDD

 

去了兩個城市發現物價真的有差!

同一樣商品,雪梨的售價就可以比墨爾本20-30%

原本我也不知道差價會差這麼多,只是單純因為我們先到了墨爾本,所以就在墨爾本把東西都買得差不多了

還滿慶幸我們先到墨爾本的!如果先到雪梨把東西都買好了,到墨爾本應該會氣死 XDDD

 

AustraliaMustBuy35.jpg

大部分的伴手禮都是在離我們住處步行15分鐘的QV完成~

 

AustraliaMustBuy28.jpg

QV裡面的Woolsworth超市很好逛!很多零食、食品都可以在這裡採買

而且價格也很合理,許多商品都有優惠~

 

AustraliaMustBuy29.jpg

對面的BIG W賣場也可以順便逛一下

但是東西少很多,連零食都是很普通的~

 

AustraliaMustBuy34.jpg

也是在QV裡有一間藥局叫 Nova Pharmacy

裡面的商品很多、很齊全!雖然他的售價比雪梨便宜,但是以墨爾本來說還是很貴!

建議大家如果要買藥妝、保健食品,去 My Chemist 或是 Priceline Pharmacy 再買唷~

 

零食\食品

AustraliaMustBuy21.jpg

1. 袋鼠餅乾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的都是綠色包裝的雞汁口味

因為沒吃過,所以先買了一包來吃

味道是不錯,但是超鹹的!!!吃完一包就沒有再開下一包了😂

比較適合種口味的人~

在機場看到好多人是一箱一箱的托運,看來的確是伴手禮首選😆

 

2. Weet-Bix Bites 澳洲全穀片

這個是姐姐在微風廣場超市時有試吃到,覺得很好吃,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在微風售價一盒要$200多台幣,在澳洲Woolsworth一盒只要$4澳幣(約~$90)

差價一倍多!但是它的材積很大,大家可以自己評估看看要不要帶~

 

AustraliaMustBuy12.jpg

AustraliaMustBuy30.jpg

3. Twinings茶包 / 有機茶包

Twinings茶包在台灣不便宜,可是在澳洲超市的價格就很親民~

還有很多其他品牌出的有機茶包也可以買唷!

台灣要進口有機食品非常困難,所以價格超高

要在台灣買到有機茶包絕對不會百元有找就買到

 

AustraliaMustBuy18.jpg

4. Lindt 巧克力

雖然Lindt不是澳洲品牌,但是它在澳洲比在台灣便宜多了 XD

台灣照片裡的一盒黑巧克力的售價大約是$160-$170台幣,在澳洲是百元有找耶!

體積很小,也很適合作為伴手禮唷~

 

5. Loacker 威化餅 / 巧克力餅乾

Loacker在台灣最有名的似乎是威化餅,在台灣其實也買得到

我最喜歡上面照片中的這款黑巧克力餅乾~真的很好吃耶!有一點金沙的感覺~~

到了雪梨我又追加了下面這些 XD

AustraliaMustBuy27.jpg

很好吃,而且體積很小~

覺得比袋鼠餅乾更值得購賣 XDD

 

6. TimTam 雅樂思巧克力夾心餅乾

AustraliaMustBuy32.jpg

TimTam有很多種口味,因為怕太甜,所以我買了黑巧克力的

結果還是好甜啊~~~不過它深受大家的喜愛

建議可以先在當地買一包吃吃看再決定要不要大量採買

個人還是偏愛 Loacker XDDD

 

AustraliaMustBuy33.jpg

 

7. Pods 巧克力夾心餅乾

外殼是酥脆的餅乾,中間是軟軟的夾心,多層次的口感也是許多人愛不釋手的原因~

雖然他的經典款是 Mars,但是我個人偏愛 Twix,是一款滿甜的零食

它的包裝是袋裝,托運過程比較容易壓碎唷!

 

AustraliaMustBuy19.jpg

8. The Natural Squishy Bugs 水果軟糖

無添加色素、無添加人工香料,而且還99% fat free!

不但在澳洲非常受歡迎,再過外也是大家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也很適合給小朋友吃唷~

 

AustraliaMustBuy38.jpg

9. Vegemite 酵母醬

擁有百年歷史的Vegemite,幾乎每個澳洲人都吃過

內含豐富的維他命B,也有許多媽媽會買給小孩吃

但是我真的超不喜歡它的味道!讓我想起以前住在溫哥華常遇到的 maggi sauce

喜歡的人就超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像我一樣覺得它真的很難吃

價格不貴~大家可以在當地吃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帶回 XD

 

AustraliaMustBuy20.jpg

10. KOKO BLACK 巧克力

號稱是澳洲最好吃的巧克力店,到了墨爾本一定要拜訪一下~

因為這次是去了在 Queen Victoria Market 裡的巧克力專賣店,所以沒有機會吃到他們的蛋糕甜點

AustraliaMustBuy25.jpg

看看櫥窗裡的巧克力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AustraliaMustBuy26.jpg

雖然沒有吃到KOKO BLACK的甜點,但是有買了一杯他們最知名的熱巧克力!

真的非常濃郁又好喝~~

他們的巧克力也是很棒的伴手禮唷!

 

保健食品\維他命

AustraliaMustBuy09.jpg

1. 澳洲 Life Space 益生菌

澳洲藥監局TGA被稱之為世界級金字塔頂端的標準,因次在澳洲購買保健食品就是安心呀~~

Life Space 益生菌分為很多種,有給嬰兒的、小孩的、老人的、女人的等等

而我購買的是專為孕婦及哺乳媽媽設計的益生菌配方,包含15種優質有益細菌

不但保健媽媽的健康,還可以預防寶寶出生後發展濕疹的風險

 

AustraliaMustBuy11.jpg

2. Elevit 孕期綜合維他命

由大名鼎鼎的Bayer拜耳醫藥保健公司研發生產,是澳洲婦產科醫師們大力推崇的孕婦綜合維他命

從備孕時期就可以開始一直服用到產後,每粒Elevit富含11種營養素、8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AustraliaMustBuy14.jpg

不但為孕媽咪提供了很好的營養供給,也同時提供給寶寶唷

經臨床驗證,孕期食用Elevit大大降低了胎兒的畸形率唷!

我除了買兩盒孕婦維他命,還另外買了專為哺乳時期設計的維他命,應該好一陣子不用補貨了 XD

AustraliaMustBuy15.jpg

大家也可以先把這個成分拿給婦產科醫師在評估要不要購買唷!

 

AustraliaMustBuy16.jpg

3. Blackmores 澳佳寶孕哺合維他命

這一款也是為孕媽咪設計的綜合維他命,含9種維他命、5種礦物質和Omega-3脂肪酸

AustraliaMustBuy17.jpg

它是一天要服用兩顆,但是兩顆加起來的營養素含量也比Elevit少,價格比Elevit便宜一點點

可以等我把Elevit都吃完了再接著吃這款~

 

AustraliaMustBuy13.jpg

4. Bioisland DHA 孕婦天然海藻油

剛好去澳洲的時候把原本在吃的DHA吃完了,所以直接在藥房裡找

看到這款是天然藻油就選了它~

 

AustraliaMustBuy10.jpg

5. Ostelin 維他命D / Swisse 維他命D

據說 Ostelin 是澳洲第一名的維他命D品牌,專門製造維他命D產品

聽起來很厲害吧!它只專賣維他命D跟鈣,其他種類的保健食品都沒有製造

而 Swisse 則是一間很大的澳洲保健食品公司,有販售各種不同的保健食品

也算是品質有保障,所以也帶了兩罐回來~

 

美妝\保養品

AustraliaMustBuy03.jpg

1. Blackmores 澳佳寶維他命E乳霜(冰冰霜)

曾經不小心從范冰冰的包包裡掉出來就紅遍半邊天的『冰冰霜』

不知道 Blackmores 知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項產品突然爆紅?XDDD

市面上有很多維他命E乳霜,維他命E的含量大約都落在1%左右,但是冰冰霜含量高達4.2%

而且價格不貴,是非常好入手的保養品~~

我第一天在QV裡的 Nova Pharmacy 是以大約$10澳幣購入,結果去 My Chemist 看到一條才大約$7澳幣!

所以立馬又補了幾條攤平!

據說台灣已經有再以台幣$499販售中,價格比在澳洲購買差了一倍耶!

去澳洲記得一定要賣呀~~自己不用,送禮也超適合!

 

AustraliaMustBuy02.jpg

2. Thursday Plantation 星期四農莊精油(尤加利/茶樹/薰衣草)

澳洲天然精油品牌,旗下有四種精油產品 – 茶樹、尤加利、薰衣草、薄荷

我購買的是茶樹、尤加利及薰衣草,味道清新芳香,質純溫和,價格還非常親民!

AustraliaMustBuy31.jpg

茶樹是天然的抗菌液,可用於輕微的皮膚傷口或是蚊蟲叮咬,還可以預防痘痘唷!

尤加利能夠除臭殺菌,對付塵蟎很有效!洗衣服前加入可殺死80%的塵蟎唷

薰衣草可鎮定舒眠、舒緩情緒~可以滴幾滴在小毛巾或棉花球上,放在枕頭附近幫助睡眠~

 

AustraliaMustBuy04.jpg

3. Trilogy 有機全效玫瑰果油

100%純玫瑰果油,可用於除疤、改善妊辰紋、細紋及皺紋

我則是拿它來擦我的大孕肚!

由於她的成分是百分之百的純果油,所以吸收非常快,相對的延展力就稍微弱了一點

但是我很喜歡擦完很清爽、不會油膩膩的感覺~

還可以拿它來按摩臉部,隔天臉超保水透亮!應該多買幾瓶囤貨的~~

 

AustraliaMustBuy36.jpg

4. Lucas' Papaw Ointment 盧卡斯木瓜霜

已有百年歷史的澳洲『凡士林』,用發酵過的青木瓜提煉而成,成分很天然,連小北鼻都可以使用

據說也有很多媽咪拿它來對付尿布疹唷~

擠出來呈現透明的油膏狀,最常被用來當作護唇膏,還能解決輕微燒傷和燙傷、曬斑、割傷、燙傷、昆蟲叮咬、濕疹等等

連宅女小紅都大推過,說拿來擦腳底、腳後跟效果一級棒 XDDD

價格很可愛,是伴手禮的首選呀!

 

AustraliaMustBuy05.jpg

5. Thursday Plantation 星期四農莊茶樹牙膏、Red Seal 牙膏、Comvita 蜂膠牙膏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用不含氟的牙膏?

「氟化物可防止蛀牙」是現代人的普遍認知,但研究顯示,過度使用氟反而對牙齒和骨骼有害,甚至可能造成腦及內分泌系統的損傷

由於這個成分的爭議多多,所以我使用的牙膏都會特別選不含氟化物

但是不含氟化物的牙膏在台灣真的非常難找,只有在某有機店才會看到一條售價要$220左右

在澳洲購買超便宜!一條平均價格大約落在$4-$7!一定要囤貨呀!

 

AustraliaMustBuy06.jpg

6. G&M Australian Creams 鴯鶓油/綿羊油保濕乳霜(Emu Oil / Lanolin Oil)

這個品牌的保濕乳霜有很多種成分配方,我購買的是鴯鶓油還有綿羊油配方,也算是澳洲特產吧!

它的容量大,但是價格一點都不貴!在 BIG W 購入 250g 才 $3,500g 才 $5,真的很划算~~

重點是它真的很保濕!不輸很多大牌子的身體乳~

不管是送禮,還是自用都很建議入手唷!

 

AustraliaMustBuy07.jpg

7. Eaoran 面膜

澳洲 Eaoran 護膚品牌出的水光針還有各款面膜都是代購熱銷品

我購入的是保濕補水款,主要成分是玻尿酸跟膠原蛋白

據說玻尿酸分子很小,能夠快速導入,達到長效及深層的補水效果~

面膜紙使用起來非常薄透親膚,內含的精華液也非常多,還可以順便擦一下身體

AustraliaMustBuy37.jpg

價格沒有很便宜,算下來一片面膜大約是台幣$130

但是敷完隔天真的可以感覺肌膚喝飽水!又亮又光滑!

有興趣又有預算的話可以試看看!

 

AustraliaMustBuy08.jpg

8. 澳洲 Natio 開架式保養品

牛爾老師曾經大推 Natio 玫瑰柑橘化妝水富含玫瑰水、柑橘及植物精華,不含任何酒精成分

能幫助清潔殘留在肌膚的髒污、平衡肌膚油脂,並收斂毛孔, 讓肌膚能夠更好的吸收下一項保養品

拍在肌膚上很舒服、清爽,而且它沒有很重的香氛味,我很喜歡!

另外買了 Natio Ageless 保濕面膜,這款效果就普通~

買了兩件商品大概澳幣$35左右,就贈送了洗面乳組合!

洗面乳是洗的時候不會起泡,洗完臉會滑滑的,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稍微起泡,洗完很乾淨的那種洗面乳

所以這款洗面乳我比較不推薦~不過用它洗了好幾天倒是沒有長什麼粉刺痘痘,看來應該是有洗乾淨吧?XD

 

AustraliaMustBuy23.jpg

9. 澳洲 Aesop 香芹籽抗氧化精華

其實我對 Aesop 是一點都不了解,只是朋友推薦去澳洲很多人都會買 Aesop 的護手霜

而我平常沒有使用護手霜的習慣,想說香芹籽抗氧化精華是他們的明星商品,好評又非常多,價格也不貴,就入手試試看

在台灣定價好像是$2000-2100左右,從澳洲購買換算回來大約是$1700-1800左右,它容量超大(100ml)!算下來一點都不貴~~

富涵強效抗氧化成分,含有優質且抗氧化效果優異的葡萄籽與香芹籽,並且加入維他命E及大量滋潤及鎮定安撫效果的蘆薈汁

我真的太慶幸我有買!因為它真的很好用!用完的隔天皮膚超保濕,滑到不行啊~~

透明、有一點黏稠的質地,擦在肌膚上吸收得非常快~ 聞起來就是淡淡的草本清香,很療癒!

 

AustraliaMustBuy22.jpg

10. EVE LOM Cleanser 全能深層潔淨霜

富含四種芳香精油而具備清潔、去角質與鎮靜舒緩的功效

不需要再另外使用眼唇卸妝液、清潔乳、去角質霜、甚至化妝水

質地是固體的膏狀,聞起來是草本偏藥味,個人還買喜歡這種天然的味道~

用完真的感覺毛孔很乾淨、不黏膩、不殘留,而且我是混和性肌膚,真的很不喜歡殘留黏膩感

100ml在台灣的售價大概是$2700,在澳洲購買大約是$2400左右~有興趣的可以試看看唷!

 

11. Byredo Blanche 反樸歸真 香水

Byredo的反樸歸真真的太太太迷人了!

怎麼會有一款聞起來這麼乾淨純粹,又香的不得了的香水?

一點都不粗俗,非常輕盈又舒服的香氣

連我這個孕婦不能使用香水都忍不住擁有它~

在澳洲購買大約是台灣的9折唷!

 

12. Too Faced 眼影盤

台灣還購買不到的商品,Too Faced 是許多美妝 youtubers 的愛用品牌之一

因為台灣沒有賣,所以也沒有差價~完全就是因喜歡而購入 XD

喜歡美妝商品的朋友相信在 MECCA 會逛得很開心!

 

AustraliaMustBuy39.jpg

 

 

每篇文章我都很認真的寫心得跟拍照唷~

給我一點鼓勵,拜託幫我按讚&推推  謝謝尼❤︎

有IG的朋友們趕快來follow我吧

IG.jpg

arrow
arrow

    Lady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