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Wedding04.jpg

對我來說『拍婚紗』是結婚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代表著我們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對於婚紗、禮服、攝影師等等我都覺得要仔細挑選 不能馬呼!畢竟一輩子真的只有一次(希望)

當然,也有很多人覺得這只是一個過程,對於婚後幸福與否都沒有太大的關聯,有拍就好

話是這麼說啦~可是我可不想我80歲的時候再來後會當年沒有好好的拍婚紗 XDD

 

延伸閱讀:

【婚紗】尋找完美外拍婚紗(上)-- JE Wedding 試穿分享

【婚紗】尋找完美外拍婚紗(中)-- White Atelier 手工婚紗 試穿分享

【婚紗】尋找完美外拍婚紗(下)--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試穿分享

 

年初在長灘島被求婚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在哪裡拍婚紗?要拍什麼樣的婚紗?』

於是我便開始了我的 -- “婚紗拍攝研究之旅” (((笑))) 好沒創意的名字

越來越瞭解後,更發現拍婚紗是無極限的!上山下海、國內國外,只要你想得到、財力與時間也無極限,都可以達成~

 

一開始我先接觸了大眾最熟悉的『傳統婚紗公司』

0810-Wedding.jpg

(Julia Wedding News)

這一類的講求的是完整的婚紗包套,從拍婚紗所需要的服裝、造型師、西裝、攝影師等等,到喜宴所需要的服裝,再到相簿、首飾、捧花、謝卡、禮金簿、車彩、簽名綢、名條等通通包在他身上!

單一窗口,新人只需挑選服裝,其餘工作都交由婚紗公司處理,非常適合 ✔︎怕麻煩 ✔︎不喜歡準備 ✔︎沒有特別的想法 ✔︎追求簡單快速方便 的妳 

有一個缺點是通常只會有30組精修照片,如果有喜歡其他照片則需要加錢加購

 

台北知名傳統婚紗公司

Julia Wedding News 新婚情報

C.H Wedding 經典婚紗

LinLi Wedding 林莉婚紗 << 官網上有詳細的包套方案喔!

 

傳統婚紗公司的主要客群是普羅大眾,所以拍攝風格較清新、簡單,也是較多人可以接受與喜歡的風格

由於我有那麼一咪咪的懶惰,所以原本傳統婚紗公司是我的首選,但是慢慢更深入瞭解後,我發現傳統婚紗公司不是我最喜歡的拍攝風格

我更發現,婚紗照最最最重要的是攝影師!再美的婚紗遇到不優的攝影師就無法拍出令人驚艷的照片

於是我把目標轉向『自助婚紗』,顧名思義就是“自己來”,把所有需要的品項拆開來,自己處理、規劃、接洽、預約

0810-Wedding02.jpg

(良大Liang Chen攝影工作室)

部分周邊小物,例如禮金簿、簽名綢很多飯店都有提供,可以先洽詢婚宴場地

自助婚紗最吸引人的地方是30-40組精修照片以外,其餘照片的電子檔通通都給妳!少說也有3、4百張啊~~

非常適合 ✔︎自主性強 ✔︎愛計畫 ✔︎愛做功課 ✔︎對想要的風格很有想法 的妳

 

大多數選擇自助婚紗的新人們都是因為對拍攝方法有特別的想法或是有特別喜歡的攝影師

選定攝影師後再自行前往單純婚紗租借工作室挑選拍照服裝~

經過這幾個月的尋尋覓覓,我慢慢知道我喜歡的攝影風格,並從攝影師開始著手

我個人比較偏向色彩濃郁的雜誌風格,於是我鎖定了幾位小有名氣、類似風格的攝影師

每一位拍出來的照片都好美好漂亮,真的讓人難以抉擇 >////////<"

經過我無數次的鬼打牆逼林大爺幫我做決定,他也完全不鳥我 

 

攝影工作室

良大Liang Chen攝影工作室

雞皮 GP Photography

Brian.婚紗攝影

 

台北婚紗租借工作室

Alisha&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Chéri Wedding

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後來個別洽詢名攝影師們的小幫手們,GP雞皮良大Liang Chen都是單純提供攝影服務,都是以一日X小時來計算

其餘婚紗租借、相簿、謝卡等周邊商品都需要自己處理~正港ㄟ自助婚紗!

Brian 萊恩王則有與一些婚紗租借公司合作推出類似『半包套/半自助』的超貼心方案!

提供“半包套”的婚紗工作室會提供外拍婚紗,婚禮喜宴當天的婚紗、禮服可後續再決定要不要再以優惠價加購,所以不需要在同一家也選定喜宴服裝唷

萊恩王一樣單純提供拍照服務,所以包套內容則會因不同的婚紗租借工作室而有些許不同,配合的造型師也不一樣

通常都包含精緻相簿、謝卡等周邊商品,部分有捧花或是照片放大等,每一家也都不太一樣~

 

如果是直接找『自助婚紗工作室』又會比找攝影工作室更輕鬆、價格再可愛一點~

0810-Wedding03.jpg

(Sosi喜喜婚禮)

這種類型的工作室都會有固定包套,以價位分成不同等級,通常都會包含相簿、謝卡等周邊小物

少數自助婚紗工作室有自家的婚紗及禮服,通常款式有限,大多數的新人還是會去外面的婚紗租借工作找

每一家『自助婚紗工作室』都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通常都是龐大的年輕攝影團隊

所以會有不同攝影師可以做選擇,搶手、檔期難排的攝影師通常都有額外的指定費用(例如:Sosi 的 Blake、JC)

 

自助婚紗工作室:

Sosi喜喜婚禮 

Pure Fotography 

紅氣球 

 

由於無法敵擋萊恩王的『半包套/半自助』貼心方案,整個就是超適合我這種又愛控制又懶惰的麻煩人!(✪✪)眼睛發光

真的替新娘紙省不少事呀~~ 所以決定請萊恩王大師來完成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照片組之一 XDD

而且與萊恩王配合的婚紗出借工作室一點都不馬呼!每一家都是大家好評狂推、爭先恐後想預約試穿的婚紗工作室!

我直接從有與萊恩王合作的婚紗工作室選出了三家,並預約前往試穿:

✦ Cinderalla's Attic (JE Wedding)

第一間是 JE Wedding,由於當時我並未決定要選擇哪一家,所以 JE Wedding 以“試風格”的方式為我介紹,意思就是只可以試穿三套白紗/禮服,但是當天的禮服秘書很貼心的讓我試穿了5套~

✦ White Bridal Dress 手工婚紗

第二間是位於大安區的 White,在網路上評價超棒,讓我非常期待,而且禮秘Eva超有耐心的讓我無限試穿,最後是我跟林大爺自己喊卡~原來是穿衣服也是非常耗體力的一件事 ((擦汗))

✦ Diosa 蕾絲。紗手工婚紗

第三間 Diosa 也是好評不斷的熱門婚紗工作室,雖然原本也說以“試風格”的方式,只可以穿三套,但是最後讓我凹到六套 XD 雖然只能試穿六套,但是禮秘Candy拿出了十幾套讓我從中挑選六套出來試穿。真的覺得好貼心唷!因為實品與照片還是會有些許差距的~~

 

真心覺得“試風格”可以省略。

雖然可以理解不想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尚未確定的客人身上,但是潛在客戶已上門,應該要好好把握推銷的機會才是!舉例,JE Wedding 雖然讓我試穿了五套,但是由於我是第一次試穿,沒來得及試穿到讓我驚豔的樣式,quota已額滿,可能還有很厲害的樣式卻無緣相見  White 的禮秘是最辛苦的,只要我開口詢問,每一件都可以試穿,也讓我越來越瞭解自己想要什麼樣式,實在是很佩服他們的工作精神!Diosa 的方式我覺得很不錯!雖然不能每一件都試穿,但是我卻可以實際看到很多件禮服,並從中挑選六套~這個方式不會讓禮秘累死,又可以讓新娘真正選到想要是穿的款式

 

⟪自助婚紗⟫比⟪傳統婚紗⟫便宜?

其實各個項目拆開來一個一個處理、預約、挑選是非常花時間的

而且也不一定會低於傳統婚紗公司的包套費用

稍有名氣的攝影師價格約落在5-6萬 例如:GP雞皮、良大、萊恩王、小武等

婚紗可找便宜的二手婚紗或是租借如D-S Wedding、Champagne Lace等精緻婚紗

甚至還可全部訂製或是購買如Vera Wang、Marchesa等神級婚紗

這還沒有算造型師、 新郎西裝、婚宴白紗及禮服等費用

所以自助婚紗是否比傳統婚紗便宜 答案真的不一定

但是相信很多自助婚紗到最後都比傳統婚紗包套貴多了!

一生一次的事 希望大家不要留下遺憾

 

延伸閱讀:

【婚紗】尋找完美外拍婚紗(上)-- JE Wedding 試穿分享

【婚紗】尋找完美外拍婚紗(中)-- White Atelier 手工婚紗 試穿分享

【婚紗】尋找完美外拍婚紗(下)--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試穿分享

 

 

每篇文章我都很認真的寫心得跟拍照唷~

給我一點鼓勵,拜託幫我按讚&推推  謝謝尼❤︎

有IG的朋友們趕快來follow我吧

IG.jpg

arrow
arrow

    Lady J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